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Pedersen單車實際騎乘的感受

那麼Pedersen單車,實際上騎乘的感覺究竟如何呢?

說真的,實在是妙不可言。

基本上的操控感,和一般的單車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就乘坐的舒適度而言,實在強過所有傳統單車。



在騎乘的時候,騎士可以感覺到,椅墊,就好像完全消失了一樣。身體就好像被一隻看不見的溫柔的大手輕輕托著,懸浮在前後輪之間的半空中!除了雙手雙腳,沒有其他地方和車子有所接觸。然而,騎起來卻又相當穩定,前後的固定帶和鋼索提供良好的支撐,身體並不會左右晃來晃去影響騎乘的安定性。而若是壓車過彎,真皮的椅墊也會一直貼著身體,所以車子的位置和操控感也不會因為車身的傾斜而模糊。

當然,因為Pedersen的設計理念就是輕鬆與舒適的騎乘,所以如果是要狂抽猛送、飛天遁地、挑戰極限,那麼它並不是最適合的車種。但如果是騎著它悠閒地看風景,那麼就像坐在會移動的高級沙發椅上,不必常常下車揉屁股。

不過這麼說,並不表示pedersen單車就只是一台休閒城市散步車而已。事實上,它非常適合長途旅行騎乘,甚至一定程度的上山下海也不是問題。在絕大多數情形下,就像一般單車一樣,只要齒比和座艙設定適合,別人能做的他也都做得到,甚至更好。別忘了,Mikael Pedersen當年就是最好的試車員呢!

下圖中,最後面那位單人騎士,就是Mikael Pedersen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