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Kemper Fahrrad Technik的Pedersen單車可以分為以下四個系列:
  • a. 大輪徑經典款 Classic Pedersen
  • b. 小輪徑 Comped
  • c. 特殊款 Ellet
  • d. 變化款 SpaceFrame
請注意:以下範例僅供作訂做時之搭配參考示範,實際搭配之週邊零件以實車為準。
車架及成車價格由於客製化規格眾多,以及歐元匯率波動,有意詢價的朋友請連絡我們。

A.大輪徑經典款 Classic Pedersen


<範例一:牛角把>
一切的原點,就是從這種經典型Pedersen開始的。這種低彎的特製把手,是當初Mikael Pedersen為了讓騎乘姿勢更直立、更悠閒,而特別想出來的。深彎的造型可以使握把更接近身體,但膝蓋卻不會干涉到車把。是兼具功能性與獨特品味的設計。

<範例二:平把>
這一台是比較現代感的城市車造型。頭管使用一又八分之一吋的現代規格,龍頭與把手則可以自由挑選市售品,與現代的單車一樣具有改裝和升級的潛力。



B .20吋小輪徑城市版 Comped

大輪徑的Pedersen流露著古典的美感,而小巧可愛的小徑Pedersen則有另一種靈巧可愛的風情。

與所有高級小徑車一樣,Comped小徑車的座艙幾何與大輪徑車幾乎完全一樣,確保Pedersen單車獨有的舒適乘坐感以及優雅餘裕的騎乘姿勢能完全在小徑車上重現。


值得一提的是Kemper所生產Comped小徑車的車架結構,如同大輪徑Classic一樣,所有管材全部用手工焊接,沒有任何一根鋼管是用螺絲鎖上的,所以既不能拆卸,當然更不能折疊。

請注意下圖B.B.的部分,八根鋼管牢牢地焊接在B.B.上。

這種一體焊接的做法會比可拆卸的設計麻煩許多,因為必須按照不同的車架尺吋,重新精密計算每一根裁管角度,不容許任何閃失,也沒有辦法大量生產。

但如此不厭其煩的做法,才能確保車架的強韌耐用。所以Kemper製作的車架,絕對不會軟綿綿地,更不會騎久了鎖點鬆動而發出噪音。這就是德國工匠的堅持,即使小徑車也要比照戰馬的最高標準,絕不妥協。


C.優雅輕快的 Ellet

這是Kemper大師親自設計的原創車種,主要以Pedersen車架的多重鋼管結構,以及彈性座墊支撐為核心,讓騎乘的舒適度與經典Pedersen單車完全相同。

同時再吸收傳統鑽石型車架的概念,讓座墊前方的吊帶(傳統車架的上管)向下傾斜,以降低胯高與頭管高度,使騎乘姿勢能與傳統鑽石型車架完全相同,達到較低風阻、高運動性的要求。
這是獨一無二的新穎設計,同時具有二種車架之長,成為完美的互補。

Ellet主要採用類似平把公路車或城市的設定及零件,使用反向式煞把可以使車首的線條更單純、俐落。



古典與科幻的結合 SpaceFrame

"Live Long and Prosper!"

Kemper先生開玩笑說,這台單車,就連Star Trek的史巴克看了,應該都會想騎上一騎吧。所以他將其命名為SpaceFrame,宇宙車架。
有人說,比Pedersen還要晚了半個世紀才出現的Alex Moulton,其原始概念就是來自Pedersen的多鋼管結構。看了這台SpaceFrame,相信多數人都會同意這種看法。

SpaceFrame是將傳統鑽石型車架,以Pedersen車架的造型製作,所以外型比Pedersen要現代化,但又比傳統車架更富有手工製作的古典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