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懸吊座椅舒適無比!德國手工古典訂製單車Pedersen佩德森Comped小徑車

懸吊座椅舒適無比!德國手工古典訂製單車Pedersen佩德森Comped小徑車









樂騏單車工房提供Kemper-Pedersen單車的車架量身訂製,以及代客組裝服務等。
所有Kemper-Pedersen車架均由德國Michael Kemper大師手工製作完成。
完全訂製,所以實際價格會因客戶需求規格及搭配零組件而不同。

Comped是Kemper特製的20吋小徑版本,具有古典佩德森單車的一切優點,同時又有現代化的外表。

關於Comped的詳細說明,請見雜誌報導:http://pedersen-bike.blogspot.tw/2009/08/kemper-pedersen-comped25.html



關於Pedersen佩德森單車的介紹如下,更詳細的資訊以及其它產品也請參考 http://pedersen-bike.blogspot.tw/

---------------------------------------------------------------------------------------------------------

Pedersen單車是約在西元1893年,也就是距今一百多年前,一位叫Mikael Pedersen (1855 - 1929)的天才發明家所設計的。Pedersen是丹麥人,但是他的許多發明,以及他最有名的Pedersen自行車,卻都是他在英國的Dursley製造的。
Pedesen單車不止是美麗,而且無比實用、舒適,不再過度追求性能,回頭省思單車的本質,回歸以人為中心的設計理念,堪稱自行車史上的文藝復興。

整台Pedersen單車的靈魂,就在它那與眾不同的座椅支撐方式。一般單車,雖然各家廠商想盡辦法推出舒適的人體功學座墊,車褲內墊也每個廠牌各出奇招,但騎士們的屁股依然疼痛不已。這在Mikael Pedersen的眼中,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的事情。 騎單車的是人,為什麼反而要人去配合單車的設計呢?就這樣,他天才的腦筋一動,就做出了這樣一台車子。 整個座墊用一條拉緊的布帶懸空在座桿前方,並沒有和座桿接擉。而座桿的後方,則用兩條鋼索連接到後下叉,提供座桿向後的張力,讓座桿承受的體重能平行於鋼管的方向,傳遞到BB,所以即使座管用很細的鋼管,也不會被體重壓得彎曲。 相當有韌性。

Pedersen單車的操控感,和一般的單車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就乘坐的舒適度而言,實在強過所有傳統單車。在騎乘的時候,騎士可以感覺椅墊就像完全消失了一樣。身體被一隻看不見的溫柔的大手輕輕托著,懸浮在前後輪之間的半空中!然而,騎起來卻又相當穩定,身體並不會左右晃來晃去影響騎乘的安定性。而若是壓車過彎,真皮的椅墊也會一直貼著身體,所以車子的位置和操控感也不會因為車身的傾斜而模糊。

如果是要狂抽猛送、挑戰極限,那麼它並不是最適合的車種。但如果是騎著它悠閒地看風景,那麼就像坐在會移動的高級沙發椅上,不必常常下車揉屁股。 不過這並不表示pedersen單車就只是一台休閒城市散步車而已。事實上,一定程度的上山下海也不是問題,別人能做的他也都做得到,甚至更好。Mikael Pedersen本人就是個單車的熱愛者,平均每年騎乘里程數動輒就是好幾千英哩!一百多年前的英國,單車設備不若今天進步,絕大多數的公路甚至連柏油都沒有,他等於是一年要騎好幾千英哩的Off-Road!

整台車架由14根細鋼管構成,需要57個焊接點,並且形成了21 個三角形結構。
這樣勞力密集的生產,使得它的價格略高於一般單車。然而當年
很多人還是願意多花點錢購買這台奇特卻傑出的實用藝術品。可惜在這個高速量產化、規格化的年代,它慢慢地被淹沒了,沒有什麼廠商願意生產,只留在極少數古典單車玩家的圈子裡。

而這個設計,百年後在德國藉由Michael Kemper大師的巧手,再度重現。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丹麥創意、英國品味、德國工藝的完美結合。Kemper大師是西歐客製單車的專家,除了少量製作Pedersen單車之外,他也替許多大型單車品牌開發設計各種特殊單車的原型車,例如荷蘭和丹麥常見的各種奇形怪狀的載貨單車等。

愈來愈多人發現,Kemper生產的自行車和一般大量生產的產品不一樣。換句話說,Kemper的自行車是一部可以與主人建立長久友誼的車。把這點考慮進去,它原本即相當合理的價格,又變得更便宜了,非常值得購買。而且Kemper大師會與每 ​​一位顧客非常詳細地討論,針對客戶的需求、客戶的渴望,來打造專屬於這位顧客的單車。永遠以顧客的需求為中心,以合理的價格提供實用卻又是藝術品等級的單車,重現Mikael Pedersen百年前以人為本的單車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