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Pedersen單車簡介

Pedersen單車是約在西元1893年,也就是距今一百多年前,一位叫Mikael Pedersen (1855 - 1929)的天才發明家所設計的。
Mikael Pedersen是丹麥人,但是他的許多發明,以及他最有名的Pedersen自行車,卻都是他在英國的Dursley製造的。

Mikael Pedersen





Dursley-Pedersen Cycle Co.這家公司,從1899年開始生產Pedersen單車,一直到1917年左右。Pedersen單車當時一直在英國有相當的知名度,曾創下不少自行車比賽的時間記錄,甚至曾經上過戰場成為自行車機動部隊的裝備。



Pedersen發明這個奇特造型的單車,主要的用意是為了改良座墊的舒適度。他本人就是個單車的熱愛者,平均每年騎乘里程數動輒就是好幾千英哩!一百多年前的英國,單車設備不若今天進步,絕大多數的公路甚至連柏油都沒有,他等於是一年要騎好幾千英哩的Off-Road!大多數業餘車友,每年連在鋪面良好的柏油路上,騎得都沒他遠。正因為如此,他深深感到傳統鑽石型車架的限制,很難做出真正舒適的單車,非得大刀闊斧地改變不可。於是,他就想出了用軟性材料支撐的點子,也造就了Pedersen單車獨特的外型。

Michael Kemper大師的復刻版單速Peder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